诀诀决无可能

诈尸性出没

圣火令X无剑

一段脑洞而已。

真的只有一段!

有私设!!

我好害怕别揍我



在昆仑山道上遭遇了奇袭,那被我们漏下的几只魍魉向我们发起攻击。

原本就狭小的山道此刻更为拥挤。倚天他们提剑抵挡攻击,动作都有所收敛。

原本就被雪埋过一次,不想因为此刻过大的动作震了山体,我瞧着一只魍魉探掌一击山脉,头顶落了些雪下来,我飞身上前,朝他脑袋上弹了一颗石子,十成十的力道,倒是激怒了他,与我打斗起来。

我慌张接下了魍魉的数招攻式,虽说是下意识行为,但终是少了一些力,不足以将他击倒,反而是他突来的一掌将我击退了好几步。

胸口沉闷,道不明的眩晕感。脑海里是有什么东西要冲出来却又抑制下去。似乎是前有把我埋进深渊的痛楚蔓上脊梁。

我踩空落下了山崖。

明明是我想不起来的事,却又在处处提醒我。

寒风刺骨。

有人握住了我的手腕,将我拢到他的怀里,又与我转了方向将他自己的背部向下。

他同我一起跳了下来?!

“下面……是河。”

风声很大,但我却听清了他的话,他腾出一只手向下暗自施力,我隐隐约约看见了的显现圣火符印被他的手掌遮去了大半。

他是在融冰!

这样的高度落下,就算到河里,也是有着强烈的冲击。但是我还并没有来得及提醒他就被灌入口鼻的冰凉河水惊得不轻。

他拖着我向上游去,我咬了咬牙爬上了岸,浑身冻得发抖,跪在地上根本站不起来。

昆仑山终年寒雪,我眨了眨眼,看着那个男人立起身来重重喘了一口气。他看向我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走过来,手臂穿过我的膝弯,将我抱了起来。

这个男人就算刚刚浸了冰河,身体也是微微散发着暖意。

“不用担心,他们会找到我们的。”他自顾自地说道,“不过小花猫,你的状态不太好啊。”

是啊,我的状态。

波斯人过于奇怪的称谓我早已习惯,他异色的双瞳看着我,仿佛仅仅是如此就把我的内心猜了个八九。

他找了一个山洞,大概是野兽曾经的家,洞内零散着一些动物的白骨。

引火符文被他画在我旁边,轻轻一点便窜出了明火,不过对于此刻的我仿佛是杯水车薪。如果可以,我恨不得跳进火坑,好好暖一暖这几乎没有知觉的身体。

他坐在我旁边,挡住了洞口大部分的风,他毫不犹豫地握住了我的手,向我传递着他的内力。

他略带深意地望了我一眼,异色的双瞳暗蕴着浅浅的笑意。我疲惫地看着他,说不出来话,有了内力的协助,体内寒意驱散的是很快。我垂着眼眸,昏昏欲睡。

我感到他松开了一只手,撩开了我额前的碎发,食指抵在眉心,但是是在临摹一般画了个什么形状。

他指尖温热的触感倒是抵着背后发麻,我轻轻侧过头。

“抱歉,你的印记,可真是有几分眼熟啊。”

我一愣,伸手摸着眉心方才他触碰的地方。

“印记……?”

他抿唇浅笑,拿起旁的一截木枝在地上画了起来。

我瞧着他所画之物,却记不起一丝一毫。

这个印记,我仿佛是在别人身上看见过的。

“我……怎么会有这种印记。”

我喃喃道,看着跳跃的火苗,由不得一阵头痛。

要说印记,面前的男人额上也有,我抬眼看着他眉间的印记,他也注意到了我,却是柔声细语道,“圣火的印记,你可是不能碰啊。”

“我没有说想要碰……”

“说起来,按照你们中原人的话来讲……”他别有深意地看着我,又一次握住了我的手,右手把上了我的脉。“心法……你的心法,我完全感受不到。更像是被人封印了。”

“嗯……?”

“你对你自己的身份完全没有印象吗?”他突然转换了话题,我摇了摇头,像是在他的意料之中,橘色的火光映照在他的脸上。

“印记……我觉着是在故人身上看见过。但是那个故人,对我而言,我说不出感受,悲伤、难过或者愤怒。而且我……觉得我还是能打的……说不定我武艺是真的高强呢”我瞧着他眨了眨眼道。

“那便顺其自然走下去吧。”他抬起我的手,在指节上落下一吻。

“……!”

我轻哼一声想抽回去,却被紧紧握住。

“你的手,还很冷呢。”

“我……自己暖暖就行了。”我微微低头,不再看他,手却抽不回来,僵持了一会儿,还是放弃了,毕竟他是真的很暖和。




——

没了喔,我溜了溜了啊啊啊啊啊

评论

热度(12)